玉珀仙

【QQ:1836312848】所有文章第一手在半次元

凤皇【苻坚×慕容冲】


“凤皇儿……”


“凤皇儿……”


曾经母皇与众皇姐都曾这样唤着自己,凤皇儿……前燕皇子兼任大司马慕容冲,小字凤皇。如今这一声声本应亲切无比的呼唤却让人如坠冰窖,睁开眼睛入目的那人是自己一生噩梦的开始,苻坚!


“除了清河,我还要一个人——”


“——慕容冲!”


苻坚灭前燕,虏获幽帝慕容暐,皇姊清河公主,还有自己。清河皇姊14岁,美丽非常,苻坚不顾一众朝臣反对纳入后宫,父王归降性命暂且无虞,自己不过12岁,苻坚依旧执意留自己于宫廷之中陪伴清河皇姊。

苻坚确实对清河皇姊很好很好,让人艳羡到嫉妒的地步,清河皇姊也开始对这个男人动心了——


直到苻坚那日醉酒,说出“都言清河公主是燕国第一美人,可他们不知凤皇儿你才是天下无二的绝色。”也是那日,彻底结束了幼稚的少年迷蒙。


长安城中民谣遂起:“一雌复一雄,双飞入紫宫。”隔着宫墙依旧清晰,不知这句话,对自己来说是多么大的讥讽,每每听于此句手中利器不知多少次刺向那人咽喉脖颈,不知多少次被宫人按着跪在那人面前,不知在帘帐之后听到多少次朝臣请求取自己性命,也不知道多少次见那人勃然大怒。

“朕的家事岂容尔等说三道四”


敛下眉眼看向包扎过的手腕,坐起身寝衣滑落露出脖颈一直到锁骨间青青紫紫的吻痕。抬头狠厉的扫过一众低着头不敢多看的宫人,曾几时自己也开始令人畏惧?扫过一众奴仆,视线最终停留在那人面上。“在我看来,死异常容易,活才最艰难。生不由己,死却无人能干涉。如今因为你连死,都变得如此不易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